close

女孩在讀初中時,認識了一個男孩。那時的她,上初二。

男孩人很好,人很儒雅很細膩,女孩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了她,心底默默喜歡的那種。

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and the time is now."這一喜歡,就是四年。女孩總是喜歡和男孩一起,捧一本書或一杯水,坐在小街邊的長椅上,說上一下午的第歐根尼、尼采、布魯諾。

可惜的是,男孩對她,始終像是好朋友一樣,沒有任何表示。

沒有不散的宴席,在高三的那段緊張的日子裏,男孩轉學了,沒有一點消息。

班主任給女孩一封信,是男孩留給她的。

放學後,女孩拆開了信,信的內容,刺痛了她的心……

男孩在信中說,他也喜歡she spends her evenings with him女孩很久了,隻是一直不敢說……

那天,沒人知道這個女孩為什麽在操場上拚命地跑,然後哭得一塌糊塗。

接下來的複習,女孩很拚命,她不敢讓自己有片刻空閑,因為一靜下來,自己就會想起那段擦肩而過的暗戀。

這,就是青春吧。女孩想。

六月拉下了帷幕,瘋狂的複習使平時不顯山不露水的女孩創造了奇跡,女孩考上了一所想都不敢想的名牌大學,成為了她所在的城市裏的高考狀元。

但女孩並不好受,她的心裏滿滿的都是那個連再見都沒來得及說的I have some hard rules at home男孩,整個假期她都在找他,但他好像消失了一樣,一點消息都沒有……

女孩報了哲學係,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報了到。

開學一個月了,女孩進了廣播站,認識了一個和她同級的數學係的男孩,她以後的搭檔。男孩染了銀色的頭發戴著耳釘,學習很好,但人很叛逆,桀驁不馴。

有一天,他們播完後正收it\"s like to deal with a medical issue拾著稿子,女孩隨口說了一句:“你染的頭發不太適合你,我覺得也許棕褐色更適合你,那是泥土的顏色,好看又不會顯得太輕佻。”

令她沒想到的是,第二天去讀稿子時,男孩真的把頭發染了深深的棕褐色,還給女孩帶了一束花,是九支白色的馬蹄蓮,躺在藍色的包裝紙裏,很漂亮。

於是,從那個十月開始,男孩每半個月都會給女孩帶一束花,女孩都把它們做成了幹花,裝在一個玻璃瓶裏,全是白色的。女孩There was really no good answer.”全記了下來,一共有七束,馬蹄蓮、山茶、茉莉、康乃馨、梔子、百合、滿天星。

情人節到了,那一天,也是女孩的生日,女孩在廣播站等了一天也沒有見到男孩的影子,眼看著天擦了黑,她隻好收拾好東西離開。原本想看看他會送什麽花給自己,看來現在不行了吧……

他一定在和女朋友約會吧。女孩想。一轉念又想起了那個轉學的男孩,他怎麽樣了?

when that would happen.”了,都過去了,還是看開點吧。甩甩頭發,女孩離開了廣播站。她的頭發在幾天前染成了暗香檳色,朋友們還說她和搭檔很般配呢。

走到宿舍樓下,女孩看到了站在樓下翹首以盼的男孩,他捧著一束花,打著嗬欠,看女孩過來,又笑將起來: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給你買了花,但真不巧,今天花賣得快,我隻能跑到郊區買齊了所有的花。”

她不知怎的就哭了,男孩又緊張起來,TO make an executive decision.為她擦淚。男孩的手指又細又長,且怎麽也擦不幹女孩小巧的臉上的淚花兒。

跟我來,男孩說。

他帶她來到學校的梅園:“我喜歡你,從看見你的第一眼就喜歡。可是下個月我要出國了……”他沉默良久,又開了口:“你能和我一起去嗎?現在申請,還來得及。”

女孩愣住了——出國,對於她來說,就是在開玩笑。為了能上學,她原本就拮據的家裏賣掉了所有能賣的東西,還欠了一屁股的債。現在出國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她艱難地they were part of a wider開口:“我……我也很喜歡你,但是我的以家庭條件,讀大學已經是很難了,出國……簡直就是做夢……”

男孩愣住了,許久,把手中的花遞給女孩,那花,他緊緊攥了一下午,汗水浸透了包裝紙,藍色的紙被攥出了深深的痕跡。她的家庭條件那麽苦,他很想幫她,但他的家庭條件也不能負擔起兩個sleep with other men when he refused.人出國的昂貴費用。他也想為了她留下來,但是他頑固的父母絕對不會同意……

他們都很糾結,也很痛苦。過了很久,女孩開了口:“躲是躲不掉的,既然我們不能在一起,那就忘掉對方吧,謝謝你送我的花。”

男孩想說什麽,可是看到女孩哭著微笑的臉,又噤了聲。卻又小心翼翼地開I picked up at GA) and was contacted口,輕輕唱起了女孩喜歡的《The Rose》,女孩以前說他的聲音和Westlife的主唱很像,經常要他唱這個歌聽。

那個情人節的晚上,在學校的梅園裏,四周都靜靜的,女孩的耳朵裏,隻有男孩低低的磁性的歌聲和靜靜的風聲……

三月剛開始,女孩送男孩上了飛往美國的飛機,臨走前,男孩說:“我能抱抱你嗎?”女孩點頭,男孩擁她入懷,撫著她香檳色的頭發,又輕輕地唱起了《The Rose》。

機場的廣播響起:男孩乘坐的飛機還有五分鍾就要停止檢票了。女孩從男孩懷裏脫出身來,扭頭if you know how to network向後走了幾步,又轉過身來:“去吧……”

男孩點點頭,兩人轉過身,背對背。男孩進了通道,女孩向外走。

走到了盡頭,看到自己肩頭的一大片水漬,還是忍不住,男孩回了頭,卻發現,女孩又回到了通道口,眼淚汪汪地望著通道的深處。

“乖,要好好的哦。”一向不輕易表露自己心意的男孩的眼圈泛了紅:“要記得最後的那束花哦。”

女孩點點頭:“快去吧,也許我們本就不該在一起呢。”

“記得哦,我還欠你一份生日禮物呢,你要忘了我可不會補給你哦。”男孩笑了,語氣中帶著一如既往的狡黠和淘氣。

女孩離開了大廳,男孩上了飛機。

女孩不知道,倔強的男孩在飛機上哭了很久,絲毫沒有理會乘務員的勸阻和其他乘客異樣的眼神。那是男孩十歲以後,第一次流淚。

男孩送給女孩的最後一束花,是36支白玫瑰和一支粉紅色玫瑰,顏色極淺,不細看,看不出與白玫瑰的差距。女孩不忍再看見它們,將以前的一瓶幹花連同這束幹枯的玫瑰裝入了一個紙袋,托朋友丟掉。可是朋友將這些花寄給了大洋彼岸的男孩。

這一切,女孩並不知道。

男孩離開後,日子又平淡起來,女孩廣播站的搭檔也換了,是一個不怎麽說話男孩。不會染頭發不會戴耳釘,更不會給女孩買花。

女孩漸漸適應了這種生活——離開,就離開吧。不屬於你的,終將不屬於你。

日子在平平淡淡中過去了兩年,女孩二十歲了。生日那天,她沒去廣播站,和朋友們唱了一個通宵的歌。第二天去廣播站時,她的搭檔還在那裏,趴在桌子上睡著了。一邊她的位子上,擺了一束粉紅色的康乃馨和一個漂亮的小盒子。

女孩走過去,推醒男孩:“這些,是誰放在這裏的?”

男孩臉紅紅的,仿佛女孩窺破了他什麽秘密,嘟囔了半天才難為情的開了口:“這個……是我放在那裏的……我,我問了站長……嗯……生日快樂……”

“真是謝謝你了,播完稿子我請你吃飯。”

“嗯……”男孩臉上愈發緋紅。

“你的聲音怎麽啞了?還有鼻音。”

“沒,沒事,有些上火,唔……”

播完稿子,女孩拉著男孩往外走,卻被他的手嚇了一跳,女孩下意識的摸了摸男孩的臉,男孩的手冰涼冰涼,臉卻又熱的發燙。

原來,男孩臉紅並不是因為害羞,他濃重的鼻音也不是上火,他在廣播站等了女孩一夜,受了涼,發著高燒。

“你怎麽樣?”

“沒事,就是……有點冷……”話沒說完,男孩劇烈地咳嗽起來。

女孩慌了神,也不知道哪裏來的力氣,背起高她一頭的男孩,衝進了學校邊的診所……

男孩躺了兩天才退了燒,女孩一直在他的身邊,一步也沒有離開過。

男孩吃力的坐起來,努力了半天,終於突出了一句完整的話:“那個……我……我喜歡你,你能和我在一起嗎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i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